2015-2016年 第1学期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1.研究生课程建设:围绕中心重点方向,重新规划研究生课程体系。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1 加拿大研究导论 龚   雁
2 加拿大文学与文化研究 耿力平
3 加拿大民族政策研究 刘   琛
4 加拿大华裔研究 王文丽
5 加拿大宗教文化与政策 赵   冬
6 加拿大魁北克问题研究 李洪峰
7 加拿大政府政治 董宜坤
8 加拿大外交 张笑一

2.研究生人才培养:

(1)举办“北外国别和区域研究系列学术沙龙──加拿大研究的研究生视角”

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北外加拿大研究中心主办北外国别和区域研究系列学术沙龙:加拿大研究的研究生视角。 研究生张萌、宣力祺、潘巧玲、李静、陈慈微、单志斌分别从中加关系、加拿大华裔文学、加拿大民族政策、加拿大文学、加拿大宗教政策, 以及加拿大民族语言政策等角度,做主题报告。加研中心研究生潘巧玲主持本次活动。来自英语学院、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法语系等单位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专家、教师们从选题意义、框架设计、研究方法,以及结论提升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了点评。 通过这次活动,研究生们深化了对各自研究方向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在研究中有待提高之处,树立了学术研究的规划性、系统性和创新性意识。

序号 讲座题目 主讲研究生
1 Canada’s China Policy and Factors Affecting Future Changes 张   萌
2 论崔维新小说《所有重要的一切》中的生存主题 宣力祺
3 加拿大民族政策综述 潘巧玲
4 从叙事聚焦角度分析《女孩和女人们的生活》中黛尔的成长过程 李   静
5 Religious Diversity: Challenges in Canada 陈慈微
6 魁北克省原住民的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 单志斌

(2)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篇

(3)赴国内外大学交流学习

序号 研究生姓名 所到学校
1 刘兴澍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系攻读博士学位
2 范一宁 美国布朗大学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国外学习
3 李雅洁 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访学
4 严璐 卡尔加里大学访学

 


Copyright @ 2019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 by ITC